关于《南京晓庄学院学报》注释体例变动的启事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9-09浏览次数:3760

《南京晓庄学院学报》注释体例

  

2016年第1期起,《南京晓庄学院学报》的注释体例由原先的尾注改为页下注(脚注)。注释中涉及

的引用或参考的文献,一般按著作者、文献名、出版单位、出版时间、页码等顺序依次注明,每页重新编号。其具体格式要求分别如下:

一、当文章引用或借用的资料所在的著作第一次出现于注释中时,须将该文献作者姓名、著作名、出版

者、出版年代及引用资料所在的页码一一注出。

1.专著示例:
李道揆:《美国政府和美国政治》,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1990年版,第7274页。

obert H.BorkTheAntitrust Paradox: A Policy at War with ItselfNewYork:Free Press1978p.66.

Phillip E.Areeda Herbert HovenkampAntitrust Law: An Analysis of Antitrust Principles and Their Application(3d ed)New York:Wolters Kluwer Law  Business2008pp.320-327

2.译著示例:

J.布卢姆等著,杨国标、张儒林译,黄席群校:《美国的历程》下册第2分册,北京商务印书馆1988

年版,第97页。

3.编著示例:
杨生茂主编:《美国外交政策史,1775—1989》,人民出版社1991年版,第23页。
4.文集或期刊、杂志内文章示例:
马克思:《哥达纲领批判》,载《马克思恩格斯选集》第三卷,人民出版社1972年版,第21页。
袁久红:《哈耶克自由主义正义论析评》,《东南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2001年第4,第24页。

David SEvansTheAntitrust Economics of FreeCompetition Policy InternationalSpring 2011p.82

陆全武:《国营企业改革中的几个问题》,《经济日报》1994820,第3版。
6.使用因特网上的资料,须注明资料所在站点详细地址,示例:

席慕蓉:《汉族的历史铜墙铁壁蒙古族的历史支离破碎》,凤凰网20151217, http://culture.ifeng.com/niandaifang/special/ximurong/.

二、当再次引用同一文献中的资料时,注释中只需注出作者姓名、文献名和资料所在的页码;文末不

标注参考文献

以上是本刊拟采用的基本注释规范,希望向本刊投稿的作者自觉遵照执行。在执行过程中我们将根据

各方面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完善本注释体例规范。

                            南京晓庄学院学报编辑部
                                201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