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主题教育成果为师生办实事 ——机关党委第十九支部成功举办“传承时代精神,培育未来良师”主题讲座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11-06浏览次数:721

202010-11月,机关党委第十九支部继续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全面贯彻学校党代会、党委二届六次全会,以及深化对标找差推进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开展为师生办实事项目,围绕“传承时代精神,培育未来良师”的主题面向教师教育学院大一新生成功举办两场专题讲座。

1027日下午,徐莹晖老师为教师院2020级普通师范生带来了题为《像陶行知那样做诗意的老师》的主题讲座。徐老师以陶行知诗歌内容为素材,通过一个一个精彩的陶行知诗歌作品分享,从以诗言志、以诗传情、以诗为友、以诗为乐,以诗论教五个方面勾勒出陶行知鲜活的“大众诗人”形象,同时也透过诗篇展现出先生光辉的生命历程和乐观、坚韧、崇高的思想品质。

113日下午,王文岭老师为教师院2020级乡村定向师范生带来了题为《百年来中国乡村教师的使命与荣光》的主题讲座。王老师从乡村的定义与特征、乡村教育发展背景与状况、陶行知创办晓庄的具体实践等方面详细介绍了我国乡村师范教育的发展历程,充分肯定了晓庄师范在我国乡村师范教育发展史上做出的巨大贡献。王老师还结合当代社会经济发展情况,重点讲解了江苏乡村教育的现状和当代乡村教师应有的特质与使命,勉励全体乡村定向师范生在接下来的学习中深入到广大乡村中去,紧扣国家新农村建设的发展方向,积极投身乡村教育,做乡村儿童的导师,做乡村市民的导师,成为新型乡村教育的领袖和乡村建设的中坚力量。

此次为师生办实事项目是在去年活动基础上深化持续开展的系列内容。讲座内容紧扣支部教师本职工作和特色特长,又满足了师范生专业学习与校情校史学习中通识教育的现实需求,真正体现了一个“实”字。为更好发挥支部特色,做好陶行知教育思想理论的宣传普及,十九支部还将不断总结经验、探索创新,将该项活动持续开展下去。

QQ图片20201103152739.jpgQQ图片2020110514480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