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报编辑部代表参加苏浙高校学报2019年联合年会暨期刊发展论坛并作大会发言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12-11浏览次数:740


    2019124日—6日,苏浙高校学报2019年联合年会暨期刊发展论坛在浙江湖州顺利召开。此次会议由江苏省高等学校学报研究会和浙江省高等教育学会高校期刊分会联合主办,湖州师范学院学报编辑部承办。来自苏浙两省170余位高校期刊主编、编辑参加了会议。中国高校科技期刊研究会理事长张铁明,江苏省高等学校学报研究会理事长康敬奎,浙江省高等教育学会高校期刊分会理事长方岩、副理事长沈敏出席了会议。我校学报编辑部主任、常务副主编钟玖英率部分编辑参加了会议。

    开幕式上,康敬奎、方岩分别代表苏浙两省对2019年高校学报工作做年度总结汇报,并颁发“特别贡献单位”奖及宣读浙江省“双优”评选结果。

                苏浙高校学报2019年联合年会暨期刊发展论坛开幕式

开幕式之后,举行了五场主题报告,全国高校学报研究会原理事长龙协涛、中国高校科技期刊研究会理事长张铁明、江苏高校学报研究会秘书长毛善锋等分别发言。

我校代表钟玖英作了题为《普通高校学报的办刊策略与实施路径》的大会专题发言,提出了普通高校学报应采用错位发展、特色办刊、打造品牌的办刊策略,并提出了实施特区政策、打造作者共同体等切实可行的办刊路径。钟主编的发言为众多普通高校学报如何走出同质化办刊误区,办出特色、打造品牌、获得独特办刊价值,提供了有效思路与具体实施办法,因而受到了与会代表的高度评价。

钟玖英副主编作大会发言

苏浙高校2019联合年会暨期刊发展论坛的成功举办,为两省期刊界同仁提供了一个畅怀共叙、互学互鉴的平台,对于推动苏浙地区高校期刊的发展、提升办刊水平、扩大学术影响力具有重要推动作用。

                                                      供稿:学报编辑部

                                                       撰稿:魏静

                                                      审核:钟玖英

                                                        2019-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