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教育》杂志举行兼职学术编辑聘任仪式暨期刊建设座谈会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12-03浏览次数:780

1126日,《生活教育》杂志兼职学术编辑聘任仪式在莫愁校区举行。学报编辑部负责人、《生活教育》杂志执行副主编钟玖英向出席本次座谈会的校内外兼职学术编辑颁发了聘书,《生活教育》杂志全体编辑参加了会议。

钟玖英首先向与会人员介绍了《生活教育》杂志的办刊历史沿革、刊物定位、栏目设计、读者和作者群分布等基本情况,说明了《生活教育》杂志在聚焦教育热点问题、提升刊物质量、扩大业界影响等方面遇到的困难和瓶颈,同时介绍了2020年办刊的初步设想。

获聘的校内外专家围绕《生活教育》杂志栏目设计、年度选题拟定、优质作者群建设、稿件采集、用稿规范和社会影响提升等议题畅所欲言,与编辑们现场互动交流热烈,为下一年度的工作积极建言献策。大家认为《生活教育》杂志作为中陶会的会刊,应在进一步弘扬陶行知教育思想的基础上,借助我校教师教育、陶行知研究和教育智库的优势,着力凸显“陶”味、聚焦教育热点、突出问题意识、强化选题的系列化和深度化。同时,应加强内引外联,打造强有力的宣传、策划、组稿、审稿、编辑团队。

《生活教育》杂志是由教育部主管,中国陶行知研究会和我校联合主办的一份融思想性、人文性、学术性、实践性为一体的国家级教育类刊物。《生活教育》杂志为提升办刊质量、扩大社会影响,先后从全国中小学名校长、学科带头人、师范院校中青年骨干教师中聘请了20余位专家,为提升办刊质量拓展了智力资源。

 

 

 

供稿单位:学报编辑部

起草:蔡华健

审核:钟玖英

IMG_004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