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晓庄学院学报》新一届编委聘任仪式暨学报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11-26浏览次数:227

《南京晓庄学院学报》新一届编委聘任仪式暨2019年学报工作会议1113日在方山校区举行。会议由杨种学副校长主持。华春副书记宣读新聘编委名单,许承明校长向新一届编委颁发了聘书。                                                        

简朴而隆重的聘任仪式之后,学报主编王国聘教授代表编辑部向编委们作了工作报告,报告总结了四年来编辑部开展的重点工作,取得的主要工作成果,指出了学报工作目前存在的困难和不足,提出了今后工作的思路和打算。四年来,学报编委会在校党委、校行政的正确领导下,秉持“学术为本、质量为先、特色办刊”的宗旨,经过编委和编辑部同志们的共同努力,学报的综合质量明显提升,编校抽检年年优秀,综合排名位列同类院校学报前列,学报特色栏目建设取得新的突破。其中,六朝研究栏目成绩最为显著,2016年首次、2017年再次被江苏省委宣传部评为优秀栏目;2017年所刊论文首次在《新华文摘》全文转载,实现办刊30多年的突破。小学教育研究栏目不仅发文量有所增加,而且得到了人大复印资料的关注,全文转载数量明显增加。陶行知研究栏目稿源不足的局面得以扭转,稿件的学术质量明显提升。

    在肯定学报工作成绩的同时,王国聘主编也指出了存在的不足。主要是优质稿源依然短缺、成果的引用率和影响因子有待提高、栏目的专题策划能力有待强化、有效的激励机制不够等。针对学报创办名栏乃至进入核心期刊的努力方向,围绕学术、质量、特色、品牌,王国聘主编谈了下步办好学报的思路和举措。一是坚持特色办刊之路不动摇。二是加强学报质量保障机制建设。三是助力学校的学科建设和专业发展。四是与时俱进,积极拓展新的学术栏目。五是开发学报新稿源,六是充分发挥编委会和校内外专家的作用。研讨中,与会编委对于学报的工作和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进一步办好学报纷纷建言献策,提出了许多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最后,许承明校长作总结讲话。许校长指出,学报这几年紧紧围绕办刊宗旨,取得了很大成绩,作为我校对外学术交流的一个重要窗口,为学校争得了荣誉。今后,学校要在经费、政策等方面给予支持。许校长指出,学报今后要强化规范管理,充分调动和利用校内外各种学术资源,积极发挥学报编委会的作用,努力推动学报学术质量的提高。同时,学报要在青年教师的培养方面发挥应有的作用。                           

    会上,编辑部主任钟玖英教授还向编委们解读了新制订的《学报编委会工作条例》(草案),编委会原则通过了这个条例。